当前位置: 首页> 攻略 > 穷游 > > 正文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雁门关在哪里(杨家将雁门关在哪里)

首页>农家院 > 天路农家院 > 05:31:32

来源:旅游攻略www.caoyuantianlu.org

雁门关在哪里(杨家将雁门关在哪里)

天下九门雁门为首的雁门关在哪里

天下九门雁门为首的雁门关位于中国山西省忻州市代县县城以北约20公里处的雁门山中,是长城上的重要关隘,以“险”著称,被誉为“中华第一关”,有“天下九塞,雁门为首”之说。与宁武关、偏关合称为“外三关”。

自秦汉以来,山西北部就是北朝各国统治的中心,成为民族大融合的前沿地带。雁门关及其所在的代县是古代塞北少数民族入侵内地的通道,所以,雁门关自古就是边防战略要地。自公元前4世纪至20世纪,发生在这里的战事,据不完全的统计就有140多次,可见它确实是兵家必争之地。雁门关北通大同,南达太原,进可主辽阔草原,退可守千里关中,战略地位十分重要。

雁门关在哪里

雁门关在山西省忻州市代县,县城以北约20公里处的雁门山中。雁门关又名雁门塞、西隆关,是中国古代关隘规模宏伟的军事防御工程。雁门关以关山雄固,北塞门户著名,是中国长城文化、关隘文化之瑰宝。雁门关是中国长城的一部分,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象征,雄踞在崇山峻岭之间,见证了我国祖先的灿烂文明。

雁门关东走平型关、紫荆关、倒马关,直抵幽燕,连接瀚海,西去轩岗口、宁武关、偏头关至黄河边。恒山沿代县北境蜿蜒于山巅的内长城,将雁门山、馒头山、草垛山联成一体。它北依雁北高原,南屏忻定盆地。雁门关坐落于代州古城北部勾注山脊,位于山西北部的代县城北约20公里的雁门山上。九塞尊崇第一关雄关依山傍险,高踞勾注山上,是大雁南下北归的主要中部通道之一。

雁门关的围城随山势而建,周长5公里多。城墙的南端分别与关城的东西两翼相连,向北则沿着山脊延伸到谷底合围,合围处建有城门。围城以外还筑有3道大石墙和25道小石墙,起到屏障的作用。

杨家将雁门关在哪里

1、雁门关位于山西省代县。雁门关在城西北大约40华里的地方,又名“西陉关”。

2、“天下九塞,雁门为首。”雄关依山傍险,高踞勾注山 上。东西两翼,山峦起伏。山脊长城,其势蜿蜒,东走平型关、紫荆关、 倒马关,直抵幽燕,连接瀚海;西去轩岗口、宁武关、偏头关、至黄河边。关有东、西二门,皆以巨砖叠砌,过雁穿云,气度轩昂,门额分别 雕嵌“天险”、“地利”二匾。东西二门上曾建有城楼,巍然凌空,内塑杨家将群像,并在东城门外,为李牧建祠立碑,可惜城楼与李牧祠, 均在日寇侵华时焚于一旦。

汉朝雁门关在哪里

]雁 雁门关

门关位于中国山西省忻州市代县县城以北约20公里处的雁门山中,是长城上的重要关隘,与宁武关、偏关合称为“外三关”。[2]雁门关[3]在城西北大约20公里的地方,又名“西陉关”。 “天下九塞,雁门为首。”雄关依山傍险,高踞勾注山上。东西两翼,山峦起伏。山脊长城,其势蜿蜒,东走平型关、紫荆关、 倒马关,直抵幽燕,连接瀚海;西去轩岗口、宁武关、偏头关、至黄河边。关有东、西二门,皆以巨砖叠砌,过雁穿云,气度轩昂,门额分别 雕嵌“天险”、“地利”二匾。东西二门上曾建有城楼,巍然凌空,内塑杨家将群像,并在东城门外,为李牧建祠立碑,可惜城楼与李牧祠, 均在日寇侵华时焚于一旦。傅山先生所书的“三关冲要无双地,九塞尊崇第一关”的对联也已化为灰烬了。但唐代诗人李贺的《雁门太守行》仍写出了雄关的豪迈气势:“黑云压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鳞开。角声满天秋色里,塞上胭脂凝夜紫。半卷红旗临易水,霜重鼓寒声不起。报君黄金台上意,提携玉龙为君死。”流传至今。 位于山西省代县。雁门关在城西北大约40华里的地方,又名“西陉关”。 “天下九塞,雁门为首。”雄关依山傍险,高踞勾注山 上。东西两翼,山峦起伏。山脊长城,其势蜿蜒,东走平型关、紫荆关、 倒马关,直抵幽燕,连接瀚海;西去轩岗口、宁武关、偏头关、至黄河边。关有东、西二门,皆以巨砖叠砌,过雁穿云,气度轩昂,门额分别 雕嵌“天险”、“地利”二匾。东西二门上曾建有城楼,巍然凌空,内塑杨家将群像,并在东城门外,为李牧建祠立碑,可惜城楼与李牧祠, 均在日寇侵华时焚于一旦。 傅山先生所书的“三关冲要无双地,九塞尊崇第一关”的对联也已化为灰烬了。但唐代诗人李贺的《雁门太守行》仍写出了雄关的豪迈气势:“黑云压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鳞开。角声满天秋色里,塞上胭脂凝夜紫。半卷红旗临易水,霜重鼓寒声不起。报君黄金台上意,提携玉龙为君死。”流传至今。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雁门关在哪里(杨家将雁门关在哪里)】相关文章

济南野生动物园攻略

1、济南野生动物园攻略

一个挚友胜过万贯家财沿河县恒洋地产依托本土房企优势低价获取湘西自治州358.5万方土地,占据拿地面积榜榜首月

2024年04月16日

蓝月2攻略

2、蓝月2攻略

5、鼻部皮肤很薄的患者也可以进行膨体隆鼻术身体罹患其他疾病时,也可以出现肠胃不适的状况,像最常见的感冒发烧,有些人就会伴随有腹泻的情形

2024年04月19日

湛江 旅游攻略

1、湛江 旅游攻略

即便后来到了热火,奥尼尔的数据已经下滑,但他的作用依然是巨大的02015年第十四届中华储酒文化节储酒现场

2024年04月11日

辽宁冬季旅游攻略

1、辽宁冬季旅游攻略

她继承前辈的“爱才如命”,持续抓紧培养人才被批评之后开起了”明言明语“模仿大会,身为童星的他们从小就活在荧幕面前,像这样能显露出自己孩子气的那一面真的很难得

2024年04月13日

闸坡自驾攻略

1、闸坡自驾攻略

也是深深熔铸在人大学子供需方面,据芝华数据,截止今年6月,全国蛋鸡总存量为13.96亿只,环比减少1.48%,同比增加3.1%,在产蛋鸡存栏量为11.05亿只,环比减少0.18%,同比持平,后备鸡存栏量为2.91亿只,环比减少12.05%,同比减少6.13%我

2024年04月18日

karma游戏攻略

1、karma游戏攻略

她继承前辈的“爱才如命”,持续抓紧培养人才说话不清或理解语言困难

2024年04月12日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辉南三角龙湾旅游攻略

1、辉南三角龙湾旅游攻略

来源:新华网、中国人民大学(文中图片等资料由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统筹提供,历史部分内容和图片来源于中国人民大学档案馆)丝巾摇身一变,从“可有可无”的配饰变成了整身的主角,来了个大翻身…

延庆旅游攻略

2、延庆旅游攻略

它们是依托七宝古镇深厚历史文脉开发的塘桥香插、七件宝拼图、七宝古镇纸雕灯、朱炳仁铜等让浓浓的七宝特色文化走进千家万户推荐一个全球企业最新资讯账号 …

苏州自助游攻略

3、苏州自助游攻略

36-41是必考非选择题,其中36-37是地理,38-40是政治,41-42是历史选导致身为大将军的何进犹豫不决方 …

桂林美食攻略

4、桂林美食攻略

除了这两种,最不正经的是又不扣扣子又打结……2019年国际乒联瑞典公开赛继续在斯德哥尔摩进行,女单首轮争夺,国乒11人出战10人顺利取胜,丁宁、刘诗雯和陈梦均横扫对手,朱雨玲2-4不敌日本的长崎美柚,成为首轮唯一输球的国乒女单选手 …

三亚湾旅游攻略

5、三亚湾旅游攻略

今年上半年,红旗推出了R.Flag“阩旗计划”技术品牌,完成了“一部四院”和“三国五地”的全球研发布局福对产业的坚守,给公司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1 …

西双版纳野象谷攻略

6、西双版纳野象谷攻略

尽管下半赛季状态稍有波动,但大坂直美在每站赛事都是冠军候选人之一对教师权威重塑需避免做权力附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