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攻略 > 穷游 > > 正文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乌梁素海(乌梁素海介绍)

首页>农家院 > 天路农家院 > 09:37:38

来源:旅游攻略www.caoyuantianlu.org

乌梁素海(乌梁素海介绍)

塞外明珠——喀左600字的作文?

在我的家乡,有一处让我们引以为骄傲的美景,那就是享有“塞外明珠”之美誉的乌梁素海。它是鸟的世界、鱼的乐园,在那里有近200种鸟类和20多种鱼类繁衍生息,其中有国家一、二级保护鸟类12种,中日候鸟协议保护鸟类48种乌梁素海湖面碧波荡漾,苇丛如诗如画,百鸟啼鸣婉转,可谓青山、绿草、碧波相映成辉、野趣天成。游人至此,可观赏小天池奇观,由海、原、山构造的这一绝妙的自然风景区而且每到春夏之际,绿荫绰绰,湖水和蒲草相得益彰,蓝天与碧波交相辉映使乌梁素海平中溢情,平中见美。令旅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可如今你发现了吗?被誉为“塞外明珠”的乌梁素海现在正发生着天翻地覆的变化。人们在那里建起了许多旅游设施,并配备了摩托艇和客轮,每年游人络绎不绝。可是来旅游的人们大多都不注意环保乱扔果皮纸屑。不仅如此,工厂还把大量的污水排放到乌梁素海,结果导致水黑了,鱼死了。而且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黄藻迅速蔓延,目前覆盖面积达七八万亩,已接近乌梁素海水面的三分之一。再加上当地人贩卖鸟蛋使鸟越来越少。不仅是鸟就连鱼也难逃一劫。随着水的污染鱼所剩无几——原来乌梁素海有上百斤重的鲶鱼,现在连二两重的也没了;原来的滩涂到处是河蚌、河虾。现在就连最能抗污染的泥鳅都越来越少见,曾被誉为“塞外明珠”的乌梁素海正遭遇生态劫难。有专家推测,若不及时有效治理,40年内乌梁素海将退化为沼泽地或盐碱滩,乌梁素海将失去调节生态的重要功能。

曾经多么美丽的乌梁素海。可是,在人类的影响下现在却变的面目全非。虽然现在人们开始注意保护我们这颗“明珠”但是,它已受到了无法想象的伤害。所以,让我们保护环境吧!不要让下一颗“明珠”再受到伤害。 可以写这个地方的风土人情以及特产,比如说是景色如何有特点'人文风俗如何特别。

草原明珠大漠湿地塞上江南

乌梁素海介绍

乌梁素海位于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境内、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三角地带的边缘。

乌梁素海距乌前旗政府所在地乌拉山镇13公里,距110国道22公里,是黄河改道形成的河迹湖,总面积300平方千米,素有“塞外明珠”“塞外都江堰”之美誉。到2010年底,乌梁素海面积仅剩293平方公里。2012年8月7日,乌梁素海面积仅为60年前1/4,专家预测10~20年内或将消失。

乌梁素海,蒙古语意为“生长红柳的”地方,先有地名后有湖。位于内蒙古巴彦淖尔乌拉特前旗,是黄河改道形成的河迹湖,也是全球荒漠半荒漠地区极为少见的大型草原湖泊。总面积300平方千米,素有“塞外明珠”之美誉;它是全球范围内干旱草原及荒漠地区极为少见的大型多功能湖泊,也是地球同一纬度最大的湿地。

乌梁素海的历史介绍

乌梁素海

位于中国内蒙古自治区河套平原东端。蒙古语意为杨树林 。湖泊面积约220平方千米 。其形成与黄河主流改道有关,最早的黄河沿狼山南侧的乌加河作主流东流,后因地壳隆起,黄河受阻急转南流,冲出一个较大的洼地,这就是乌梁素海的前身,以后,由于风沙东侵和狼山南侧的洪积扇不断扩展,致使河床抬高,乌加河被泥沙阻断,河水溢流到洼地形成了乌梁素海,而黄河主流被迫改由南侧东流。现代乌梁素海主要靠乌加河和长济渠、民复渠等灌溉的尾水补给。水深0.5~1.5米,最大水深约4米 ,蓄水量 2.5~3亿立方米 。水的矿化度呈上升趋势,70年代初为4克/升 。70年代后期,矿化度上升到6克/升 。湖中饵料充足,鱼类资源丰富,除盛产鲤鱼外,还有鲫、草、鲢等20多个鱼种。芦苇、蒲草资源亦很丰富。

乌梁素海冰雪节2023

天空是那样的湛蓝,阳光是那样的灿烂,这一天的下午我们一家人来到了波澜壮阔、群鸟万飞的乌梁素海。

在一路的欢声笑语中我们来到了这里,首先印入眼帘的是宽大的木桥,并排行走十多个人是没有问题的。在木桥上有成千上万只花花绿绿蜻蜓围着人们团团转,好像在说:“欢迎来到乌梁素海。”

过了木桥就来到了海边,我们坐上了游艇,海水翻着波浪向东流去,千层碧波,浪花汹涌,海中的鱼儿跳跃,粼光闪闪。我们坐在游艇里一路快速前行,乌梁素海的鸟多的不可计数,大的、小的、花的、黑的,有的站在芦苇上叫,有的飞起来了,有的在扑翅膀,我注意的看着,应接不暇,看见了这只又错过了那只,游艇飞快行过,鸟儿高飞远去,再加上水里鱼跃水面,鱼翔潜底,五颜六色。还有一望无际的绿油油的芦苇眼前一片新绿,像绿化带一样。

我们又登上了了望台,从高处往下看,这云,这天,这水,这浪,着芦苇,和着柔柔的微风,好一派优美的景致,使人心旷神怡。我们又去在树丛中找鸟的住处,偷鸟蛋,玩水花。沉浸在这美丽的风景,陶醉在这弥漫的海洋里。

乌梁素海的特产莫过于小鱼小虾,刚打回来的活蹦乱跳的鱼儿,威武的小虾,和大将军螃蟹……都是由烤,炸,炖,熬,包……做出来的美味极了!

乌梁素海这里真是美不甚收啊!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乌梁素海(乌梁素海介绍)】相关文章

ici真人密室逃脱攻略

1、ici真人密室逃脱攻略

尽管世界制造业问题多多,但是全球高端制造业的引擎还是美国,其筋骨依然强劲皇太极在位期间,重用汉将,实行满汉一体,削弱明朝实力,志在夺取全国政权,只可惜猝死于清军入关前夕

2024年04月11日

舟山嵊泗旅游攻略

2、舟山嵊泗旅游攻略

此前,为了令特朗普政府放弃胜诉后对欧盟潜在开征的关税,欧盟做出了诸多努力,然特朗普政府却不为所动,坚持要求征税据此计算,今年前9个月,碧桂园累计实现权益合同销售金额为4229.3亿元

2024年04月12日

沈阳宜家攻略

1、沈阳宜家攻略

你们领公家的布做车衣,好不好?”人这一辈子,怎么都是过

2024年04月13日

大昭寺攻略

1、大昭寺攻略

不知道成为人大人的骄傲与自豪“中国人民放假大学”了解一下?

2024年04月17日

美浓攻略

1、美浓攻略

原来当天她带着儿子出去参加的是上流社会的聚会,据悉是某位富豪的小孩生日会参投资自己是很重要的,但也有可能投资过多

2024年04月18日

自驾游北海攻略

1、自驾游北海攻略

大家越唱越起劲,越唱越欢畅,于是挖空心思,搜索枯肠,把凡能记得起的歌曲都翻了出来了,有的甚至还唱起了《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等外国歌曲在配置上,2.0L亚洲龙车型继续搭载了全面的安全配置,并标配了L2级自动驾驶辅助无

2024年04月11日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景洪市旅游攻略

1、景洪市旅游攻略

依旧占据半壁江山~2019年1-9月,碧桂园、长房拿地力度持续加码,以294.1和281.1万平方米位居第二、第三位米…

杭州特产攻略

2、杭州特产攻略

她将青春无怨无悔地献给了这里,一坚守就是半个世纪名其实,对于孩子来说,首先需要学会的是倾听——这才是学会学习的关键 …

婺源摄影攻略

3、婺源摄影攻略

MPV领域车型中,五菱宏光在2019年中1-8月的总销量达到219161量,是排名第二的别克GL8(91684)两倍之多!排在后面的宝骏730、宝骏360、比亚迪宋MAX、广汽传祺GM6都有着让合资车企眼红的销量澳国立与悉尼大学则不相上下 …

昆明附近旅游攻略

4、昆明附近旅游攻略

饮食结构不合理,主要指水果、蔬菜和低脂乳制品摄入太少,而肉类、甜食和精制谷类及食盐摄入过多生活有进退,输什么也不能输掉心情 …

富士急乐园攻略

5、富士急乐园攻略

感受每一次思想碰撞培训公司Early Stage Careers的联合创始人吉尔•蒂波图表示,除非你在顶尖学府,否则来校园招聘的雇主可能基本上都是地区性的,所以选择一个你认为毕业后想要工作的地方 …

变黄了攻略

6、变黄了攻略

然而,临床上对腹泻的定义又是什么呢?临床上说:腹泻是婴幼儿每日每公斤体重的粪便量超过二十公克哎定价不仅要进行科学的核算,同时也要兼顾民俗风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