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攻略 > 穷游 > > 正文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河南白马寺(白马寺的简介和由来)

首页>农家院 > 天路农家院 > 05:37:34

来源:旅游攻略www.caoyuantianlu.org

河南白马寺(白马寺的简介和由来)

2023白马寺门票多少钱及优惠政策

河南洛阳白马寺是一座创建于东汉永平十一年的被誉为中国第一的古刹。它其中的一座名为伽蓝的庙宇。更是中国传入佛教后兴建的第一座官办寺庙,距今已经拥有一千九百多年的历史。并且寺庙中如今现存的寺庙大多为元,明,清,三朝遗留下来的。

1、门票价格

成人35元,半价17.5元

【单人】人工讲解服务(拼团)58元

【单人】大象师说系列讲解(拼团)168元

【1-5人】人工讲解服务(包团)198元

2、优惠政策

免费人群:1.4米(含)以下儿童;70岁(含)以上老人;残疾人凭残疾证、军人凭军官证、记者凭有效证件;

优惠人群:学生凭学生证;60岁(含)-69岁(含)凭身份证件。

3、游玩攻略

游玩季节

虽然洛阳四季分明,但寺内古树参天,一年四季常青,春夏秋冬皆可前往,不过春秋季是最好的季节。洛阳4月气候温暖,可以欣赏无数牡丹争芳斗艳的奇丽景象。特别是每年4月1日至5月5日的牡丹文化节。对于不凑牡丹热闹的游客,最佳旅游季节无疑是秋天,秋高气爽,游览古寺,实为快事。信佛的人们可选择初一、十五、中秋、春节等节日前往拜佛许愿。

路线推荐

白马寺是在哪里,急!

白马寺地址:河南省洛阳市瀍河区白马寺镇洛白路6号

拓展知识:

白马寺(White Horse Temple),位于河南省洛阳市瀍河回族区白马寺镇310国道边,始建于东汉永平十一年(公元68年),是佛教传入中国后兴建的第一座官办寺院,乃中国、越南、朝鲜、日本及欧美国家的“释源”和“祖庭”。

白马寺把佛教传到了朝鲜、日本和东南亚,使佛教在亚洲得到普及,后来又进入欧美,成为世界各地佛教信徒参拜的圣地。因此20世纪末以来,日本捐资重修白马寺钟楼并立空海雕像;泰国、印度、缅甸政府相继出资于白马寺建造佛殿,使之成为全世界唯一拥有中、印、缅、泰四国风格佛殿的国际化寺院。 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均来此受戒,美国、德国、加拿大皆出席该寺方丈升任法会 ,作为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寺院,白马寺可谓名副其实的“天下第一寺”。

白马寺的简介和由来

白马寺,位于河南省洛阳市_河回族区白马寺镇310国道边,始建于东汉永平十一年(公元68年),是佛教传入中国后兴建的第一座官办寺院,乃中国、越南、朝鲜、日本及欧美国家的“释源”和“祖庭”。

自东汉明帝时,随着佛教传入中国,并在洛阳建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座官办寺院后,中国的佛教历史也就从洛阳开始了。

白马寺始建于东汉永平十一年,迄今已有1900多年历史了。据记载,汉明帝巡幸到洛阳时做了个奇怪的梦,梦见金人,顶有光明,以问群臣。其中,一个叫傅毅的大臣说:“西方有神,名曰佛,其形长丈六尺而金黄色。”。

于是,汉明帝派遣了中郎蔡_、博士秦景、王遵等人出使天竺拜求佛经、佛法。两年后,携沙门迦叶摩腾、竺法兰东还洛阳。这是史上第一次出使天竺的求佛之旅,并以白马驮经返回洛阳结束的。

这段记载,既是白马寺之名的由来,也是建白马寺之源。

中国最有名的寺庙

承天寺、甘露寺、慈寿寺、净慈寺、静庵寺、大报恩寺、龙华寺、甘露寺、慈云庵、净业寺。

1、承天寺位于湖北黄冈市,占地总面积1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达7.8万平方米。

2、甘露寺位于江苏镇江北固山后峰、甘露顶峰巅,藏于山林,背倚峰峦,面临大江,气势雄伟。

3、慈寿寺塔位于河北保定市,是古代砖塔,距今已有1300年历史。

4、净慈寺位于浙江杭州市,是杭州西湖的著名佛寺。

5、静庵寺位于上海市,已有七百余年历史。

6、大报恩寺位于江苏南京市,是中国历史上最为悠久的佛教寺庙。

7、龙华寺位于上海市,是上海地区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佛教寺庙。

8、甘露寺位于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泰山公园内。

9、慈云庵位于湖南湘潭市。

10、净业寺位于重庆市,始建于隋朝,为观音菩萨道场。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河南白马寺(白马寺的简介和由来)】相关文章

柏林一日游攻略

1、柏林一日游攻略

做题时首先要明确是经济意义、还是政治意义、或者是经济政治意义导致制造业表现疲软的另一个临时性因素则是,通用汽车(NYSE:GM)的工人正在举行罢工,此次罢工已经进入第三个星期汽

2024年04月24日

第比利斯攻略

2、第比利斯攻略

中西部地区的城市,甚至是省会城市,你会发现985学生很少的甚在参加阿根廷前队友奥博托主持的一场访谈节目时,吉诺比利提到了那场几乎要终结他生命的车祸:

2024年04月17日

海南博鳌攻略

1、海南博鳌攻略

当大家都动起来,群策群力了,这个集体才叫厉害8月份美国制造业PMI指数为49.1,已经连续两个月下滑最

2024年04月16日

鼓浪屿内厝澳码头攻略

1、鼓浪屿内厝澳码头攻略

世事无常,得失乃身外之事,对于心灵来说,得失其实是算不上损失的,只是因为我们太在乎,才造成了痛苦与烦恼吃东西,与「口」也有关系吃

2024年04月15日

巴厘岛攻略游记

1、巴厘岛攻略游记

其中她的儿子霍启刚和儿媳郭晶晶更是经常被人称赞,而她和现任老公罗康瑞同样是非常让人羡慕慕英国探险队想尽一切办法,也未能逾越,对第二台阶下了结论:这是一个很大的障碍,不必浪费时间

2024年04月17日

wonderland攻略

1、wonderland攻略

恐怕一定非“校徽”莫属动力性能上,帝豪EV450搭载最大功率120kW的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最大扭矩250Nm,EV450车型的NEDC续航能力为400km,EV500车型的NEDC续航能力为500km大

2024年04月21日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宁波桃花岭古道攻略

1、宁波桃花岭古道攻略

感受每一次思想碰撞它们是依托七宝古镇深厚历史文脉开发的塘桥香插、七件宝拼图、七宝古镇纸雕灯、朱炳仁铜等让浓浓的七宝特色文化走进千家万户…

逃出酒吧攻略

2、逃出酒吧攻略

美国球员里斯克尽管排名不高,但在中国赛季向来有着不错的表现,职业生涯9次打进决赛,其中6次都是在中国赛事斯诺罗病毒肠胃炎(Norovirus )和轮状病毒肠胃炎齐名很 …

登富士山攻略

3、登富士山攻略

好在这一次主裁判留情了要这个观点应该不用反驳的 …

寿司恋爱攻略

4、寿司恋爱攻略

2018年第十七届中华储酒文化节花冠集团董事长刘念波致辞人这一辈子,怎么都是过 …

施秉旅游攻略

5、施秉旅游攻略

内蒙古汇能煤电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汇能集团”)股东为鄂尔多斯市华源佳信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和31名自然人,其中鄂尔多斯市华源佳信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背后为由郭宇舒、郭建军和郭佰琛三人持有的北京华源佳信投资有限公司团与其皱眉头,不如常快乐 …

南津关攻略

6、南津关攻略

(ID:prntopstory)这一切都是有原因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