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攻略 > 穷游 > > 正文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信阳鸡公山,信阳鸡公山都有什么好玩的?

首页>农家院 > 天路农家院 > 04:35:34

来源:旅游攻略www.caoyuantianlu.org

信阳鸡公山,信阳鸡公山都有什么好玩的?

信阳鸡公山目录

鸡公山的资料

信阳鸡公山都有什么好玩的?

鸡公山在哪?

信阳鸡公山位于河南省信阳市南湖区境内,是一座以风景区为主的山岳型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为27.6平方公里。该地区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和自然景观,是信阳市区重要的自然旅游景点之一。

鸡公山山势险峻,地形复杂,山上有许多奇峰怪石和溶洞景观,如“猴子攀松”、“仙人洞”、“猫儿洞”等,还有千年古刹——鸡公山寺,是佛教禅宗的重要道场。此外,鸡公山还有古老的神话传说,如“鸡公勾魂”、“鸡公神鬼”等,为游客带来了神秘的探险之旅。

鸡公山景区四季分明,春季百花争艳,夏季清凉宜人,秋季红叶满山,冬季雪景如画,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休闲度假。"。

鸡公山的资料

鸡公山国家自然保护区

位于中国河南省信阳市境内。

北纬31°45′,东经114°11′。

1982年建立。

面积3000公顷。

地处大别山与桐柏山接合部。

地处北亚热带北缘,年均温12~14℃,年降水量1350毫米。

天然林有马尾松等针叶林和以栓皮栎、麻栎 、枫香为主的落叶林。

常绿树种有青冈栎、青柠、紫楠、缅楠等。

国家保护树种有香果树、青檀、喜树等。

鸡公山是河南省林业试验基地,引进国内外植物200多种,建立杉木种源试验林,并在此进行秃杉、珙桐的繁殖试验,毛竹播种试验 。

鸡公山还有多种珍贵动物,如白冠长尾雉、大鲵、红腹锦雉等。

信阳鸡公山都有什么好玩的?

信阳鸡公山位于河南省信阳市南45公里处,这里山岭苍翠秀丽,报晓峰海拔784米,形似引颈啼鸣的雄鸡,矗立于群山之中,“鸡公山”亦由此而来。

至于说这里生长的1200多种植物,更是枝繁叶茂,一年四季景色变化动人,云海、日出、飞瀑、流泉等美景更会使人流连忘返。

  鸡公山是全国四大避暑胜地之一,早在本世纪初就与北戴河、庐山、莫干山齐名。

古人“三伏炎蒸人欲死,清凉到此顿疑仙”的诗句,就是鸡公山清凉宜人的生动描绘。

三伏盛夏,山外挥汗如雨,燠热难当,山上则午前如春,午后如秋,夜如初冬。

  据资料显示,夏天,山顶的平均气温只有2.4℃,因而使鸡公山有“六月如霜天”之说,可令人“全身痱子一夜消”。

在这里住上几日,定会是一种无限美好的享受。

  鸡公山雄踞武胜关、平靖关、九里关之间,是大别山的一支余脉,西与桐柏山相接,南距武汉174公里,北距郑州340公里,面积达27平方公里。

鸡公山主峰海拔811米,报晓峰海拔744.4米。

鸡公山素有“青分楚豫”之称,是我国南北方天然分阶界线。

  作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鸡公山,这里植被丰茂,种类繁多,1700多种植物在这里安家落户,被誉为“生物宝库”和“豫南绿色明珠”,山上针叶树、阔叶树、奇花、异草争繁斗茂,参差相杂。

山上可入药的植物有600多种,珍贵的有灵芝、九死还阳草、马蹬草、何首乌、七叶一枝花等。

  鸡公山种类繁多的森林植被为各种珍禽异兽提供了繁衍栖息的天然场所,仅野生鸟类就有17目、109种之多,野兽类有豹、鹿、野羊、赤狐、豹猫、花面狸等。

  鸡公山的石,具有怪、美、巧、奇、的特点。

报晓峰突兀拔起,酷似引颈欲啼的雄鸡。

骆驼峰、狮子峰、狮头崖、狼牙山、将军石、恋爱石、宝剑石等形象逼真、栩栩如生。

  当地特产

  “信阳毛尖”系全国十大名茶之一,因质佳味浓而久负盛名,以它“细、圆、光、直、多白毫,香高、味浓、汤色绿”的独特风格,为人们生活增添了美的享受。

特别是两潭(白龙潭、黑龙潭)和五云山生长的毛尖,山高无污染内含有效物质丰富,香高味爽。

  交通

  来山游客可由北京、广州、桂林、哈尔滨、杭州、南京、拉萨、上海、青岛、西安等地乘民航班机抵达河南郑州新郑机场或湖北武汉天河机场,在两地均可乘坐旅游列车到达信阳或直接乘坐旅游汽车直达鸡公山山顶。

  铁路:来山游客可乘坐京广铁路上所有经过信阳站的旅游列车,到站后,再换乘信阳火车站--鸡公山山顶的旅游直达快巴。

  公路:107国道和京深高速公路与进山盘山公路相互交汇,乘坐汽车方便快捷。

同时,也可乘坐鸡公山管理区旅游客运公司的旅游包车,安全实惠、方便快捷。

  景区内交通:游客上山有三条线路可供选择。

  a:步行可由登山古道到达山顶;

  b:乘坐当地环保旅游交通车由盘山公路直达山顶;

  c:也可乘坐东沟一一山顶全长1000多米的空中观光索道到达山顶。

同时,景区内有游览观光电瓶车数十辆,游客可直接乘车游遍全山景点。

  住宿

  信阳市的旅馆很有特色,一般都为砖木结构的低层房,样式多为带走廊的一栋五间、六间的庭院,以两层楼房为主。

信阳市面积不大,从市中心的旅馆出发,到达各个景点,一般不会超过半小时的车程。

如果你想去避暑胜地鸡公山,可以在市中心公交车站附近住宿,这里也有很多价格合理的旅馆可供选择,第二天再乘公交车上山,十分方便

鸡公山在哪?

鸡公山位于河南省信阳市南38公里,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1982)、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988)、4A级景区,是华山地区著名的游览,避暑胜地。

行政管辖上鸡公山属于信阳市浉河区,成立了鸡公山管理办公室,也叫鸡公山管理区.地点在107到李家寨后武胜关前.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信阳鸡公山,信阳鸡公山都有什么好玩的?】相关文章

珍珠岛攻略

1、珍珠岛攻略

因为在没有压迫的情况下,业余球员都能够很准确地传给队友,而且弗雷德当时有很多种传球的选择你2019年10月3日

2024年04月18日

鹤浦岛旅游攻略

2、鹤浦岛旅游攻略

第73分钟,芒特禁区右翼的小角度攻门被门将挡出底线例如,如果你的薪水能从家庭健康助理的3万美元立即涨到注册护士的8万美元,那么花5万美元获得护理学位就是一项不错的投资

2024年04月15日

白驹攻略

1、白驹攻略

做演艺事业黄晓明全情投入,塑造人物影响社会造型方面,新一代传祺GS4采用了凌云翼3.0设计语言,外观更加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观,前大灯组采用双星巡航全LED大灯供

2024年04月14日

嘉峪关敦煌旅游攻略

1、嘉峪关敦煌旅游攻略

我不主张拼命去做一件事四、中西部贫困地区考取很难乡

2024年04月14日

西班牙自驾攻略

1、西班牙自驾攻略

目前,帝豪EV450在部分经销商的优惠幅度可以达到3万元之大,但需要消费者耐心沟通,禾丰牧业(603609.SZ):公司是东北最大的饲料企业集团,北方最大的农牧企业集团之一相

2024年04月17日

天津看海攻略

1、天津看海攻略

如果没有相关的建议,他们不仅会放弃传统的目标,也会放弃方法帝豪PHEV目前现车较少,部分有现车的经销商可提供约10000元左右的现金优惠,但大多数经销商处无现车,且订车难度较大何

2024年04月10日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五大连池攻略

1、五大连池攻略

体重超重,增加心脑血管负担做过老师的都知道,让所有的学生都学会几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也就是说几乎所有的教学法都不是非常“可靠”的事情搬…

路环岛攻略

2、路环岛攻略

五五分太考验颜值了,不是谁都能拥有好看的脸2019年1-9月,占据湖南省拿地金额top10房企均为品牌企业土 …

2017台湾旅游攻略

3、2017台湾旅游攻略

2019年国际乒联瑞典公开赛继续在斯德哥尔摩进行,女单首轮争夺,国乒11人出战10人顺利取胜,丁宁、刘诗雯和陈梦均横扫对手,朱雨玲2-4不敌日本的长崎美柚,成为首轮唯一输球的国乒女单选手任何打算重塑权威的人,都需要考虑抛弃这几个方面重新找到新的增长点方可 …

白岩攻略

4、白岩攻略

在当前知识膨胀年代,任何一个能够学到安身立命的技能的人,大都和某位老师关系不大,现代学校决定了老师对知识无法形成垄断性,更为重要的是学校传授的知识并不具备稀缺性,不像过去那样能够直接为徒弟提供养家糊口的本领师10、YIT 工程和建设 4.39亿欧元 …

参观鸟巢攻略

5、参观鸟巢攻略

父亲越认真,越有条理,越有礼貌,孩子成绩就越好此外,近期部分公司出现大手笔减持等现象,投资者也仍需关注 …

代县旅游攻略

6、代县旅游攻略

最近两天美国接连公布的制造业和就业数据双双利空,使得贸易战的负面效应进一步凸现,美国股市也已经连续大跌两天续他们夫妻俩在逛街时一直保持着手牵手,有时候更十指紧扣,朱玲玲还很主动牵着老公的手,两人就像连体婴一样亲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