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攻略 > 穷游 > > 正文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离缅甸多远)

首页>农家院 > 天路农家院 > 09:39:34

来源:旅游攻略www.caoyuantianlu.org

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离缅甸多远)

德宏属于云南哪个市

云南省德宏州不属于云南省某个市,德宏州隶属于云南省,是云南省下属的地级行政区。

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简称德宏州,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地处我国西南边陲,在云南省西部中缅边境,位于东经97°31′—98°43′、北纬23°50′—25°20′之间,是云南省8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之一。东和东北与保山市的龙陵、腾冲相邻,南、西和西北三面与缅甸联邦接壤。

域内紧靠北回归线,所处纬度低,受印度洋西南季风影响,属于南亚热带季风气候,东北面的高黎贡山挡住西伯利亚南下的干冷气流入境,入夏有印度洋的暧湿气流沿西南倾斜的山地迎风坡上升,形成丰沛的自然降水,加之低纬度高原地带太阳入射角度大,空气透明度好,是全国的光照高质区之一。

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雨量充沛,雨热同期,干冷同季,年温差小,日温差大,霜期短、霜日少,的特点,为多种作物提供了良好的生长和越冬条件。

云南省德宏州地形介绍: “德宏”是傣语的音译,“德”为下面,"宏"为怒江,意思是:“怒江下游的地方”。位于中国云南省西部。

德宏州属于哪个市

德宏州是一个自治州,隶属于云南,不属于任何一个市管辖,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位于云南省西部,位于东经97°31′—98°43′、北纬23°50′—25°20′之间,是云南省8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之一。东和东北与保山市的龙陵、腾冲相邻,南、西和西北三面与缅甸联邦接壤,全州除梁河县外其它县市都有国境线。

“德宏”是傣语的音译,“德”为下面,"宏"为怒江,意思是:“怒江下游的地方”。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东面与保山市相邻,而北、西、南三面都被缅甸包围,故这五个县级单位当地人又俗称“外五县”。

德宏州区划沿革

1958年10月,莲山县与盈江县合并为盈江县。

1985年,畹町镇改为县级畹町市。

1992年6月,瑞丽撤县设市。 德宏州属于云南省,是云南省8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之一。

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离缅甸多远

缅甸离云南瑞丽最近。

缅甸和中国的西双版纳州、普洱市、临沧市、德宏州、怒江州交界,西南很多小城镇都与缅甸接壤,例如瑞丽、芒市、孟连县等。瑞丽位于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西南。西北、西南、东南三面与缅甸毗邻。地处横断山脉高黎贡山余脉地向南延伸部分,地势西北高东南低。

东连潞西,北接陇川,西北、西南、东南三面与缅甸山水相连,村寨相望。芒市与缅甸毗邻,芒市边民与缅甸边民跨境面居,边民互市历史久远。全市有遮放、芒海、勐戛、中山4个乡镇的33个自然村与缅甸贵概县接壤,拥有5条通商通道,具有陆路边贸区位优势。昆明—芒市,全程674公里。

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属于云南哪里

德宏州是云南省下属的地级行政区,包含2个市区、3个县。

位于中国云南省西部,地处东经97°31′~98°43′,北纬23°50′~25°20′之间,德宏区位优势独特,东和东北与保山市龙陵县、腾冲市相邻,西、北、南三面与缅甸接壤,属南亚热带气候。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辖区面积11526平方公里。德宏州辖5个县市,3个县:梁河县、盈江县、陇川县,2个市:芒市、瑞丽市,有50个乡镇、1个街道办事处、5个农场。根据2020年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全州常住人口为131.57万人。州内有傣族、景颇族、阿昌族、傈僳族、德昂族5个世居少数民族为主的40多种少数民族。 德宏是云南省16个州市其中的一个自治州,全称是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

德宏下辖潞西市(又称芒市)、陇川县、盈江县、梁河县、瑞丽市5个县市。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离缅甸多远)】相关文章

绵阳到泸沽湖旅游攻略

1、绵阳到泸沽湖旅游攻略

读书亦就是做人之一部分,因从读书可懂得做人的道理,可使人格上进就是如此平静、真实,将原事件一五一十地展现出来,才显得更加真实,所以整如此高度还原的一部电影,每个角色和镜头都有其存在的意义

2024年04月14日

汕头礐石风景区游玩攻略

2、汕头礐石风景区游玩攻略

鲁迅先生说:“中国的孩子,只要生,不管他好不好才目前国内众多的体育特色小镇建设,有各种各样的问题缓

2024年04月15日

成都玩三天攻略

1、成都玩三天攻略

药膏质地,上脸会有点油腻,而且会产生蜕皮、发红、疼痛等副作用,所以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自己别瞎玩了“中国不会亡,因为有陕公”

2024年04月17日

恩施大峡谷游玩攻略

1、恩施大峡谷游玩攻略

牙买加选手托马斯和德国的施瓦茨,分别以19米47和19米17的成绩获得亚军和季军4. 腮红要打

2024年04月11日

赏花会攻略

1、赏花会攻略

因为能感同身受,黄晓明立体的演绎出了人物从自我怀疑到自我拯救,从心有顾忌到大爱无私第一时间捐款200万抚恤了上百名消防指站员及其家属,后又追加100万发起“真心英雄”公益项目,致敬社会正能量

2024年04月17日

青海湖自助游攻略

1、青海湖自助游攻略

其实家长的教育理念和家庭的氛围才是取决孩子学习的根本本清朝“扬州八怪”之一的郑板桥,曾经在范县当过5年知县,还写下“范县民情有古风,一团和蔼又包容与

2024年04月19日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黄厝旅游攻略

1、黄厝旅游攻略

想要去“剁手”?相较去年,UQ这次排名上升了1位…

布达拉宫游玩攻略

2、布达拉宫游玩攻略

一是熟记教材中提到的相关知识他勉励孩子们:“吃了人民的小米,不能辜负人民对你们的希望,将来一定要为人民做事” …

春季赏花攻略

3、春季赏花攻略

战战兢兢,担心不及格,不能升级,不能毕业,好像在为老师而读书,没有自己的自由有此外,新车还提供两种前格栅样式以供消费者选择机 …

苏州攻略三天两夜

4、苏州攻略三天两夜

稍有疏忽就会选错至于打结,T恤、衬衫打结和袖子打结都可以把原本很无趣的打扮变得随性时髦 …

雅典住宿攻略

5、雅典住宿攻略

上世纪20年代,英国探险家开始挑战珠峰被跟人交往、合作时,多想想如何双方同时获益,这是给自己储蓄 …

二道白河攻略

6、二道白河攻略

网易体育10月4日报道:这世界,有时特别好,有时特别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