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攻略 > 穷游 > > 正文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北京国子监(北京国子监孔庙)

首页>农家院 > 天路农家院 > 00:38:34

来源:旅游攻略www.caoyuantianlu.org

北京国子监(北京国子监孔庙)

北京胡同国子监

胡同名字由来:国子监街,因孔庙和国子监在此而得名,又称国子监胡同。元时已形成。明时称“国子监孔庙”。清时称“成贤街”。民国以后称国子监。1965年称国子监街,至今已有700多年的 历史 了

来到这条街,可以深刻的感受北京的秋天,所有的树木给人感觉很沧桑,但都很有力量,这条街来说两边都有种树,就很有感觉,到这条街立马就拍了好几张照片,怎么拍都拍不出我想要的效果……

去的时候那天阳光明媚,但是也是有些冷,我和小伙伴也都是穿的大衣,走了很久很久,去北京玩一定要玩对地方,才能正确的感受北京的文化气质。

胡同大部门都是这种颜色的砖面,有的住人,有是店铺,住人的房子的都有一个小门一小路,感觉只能容下一个人推着一辆自行车的宽度。

路上人其实挺多的,房子的左边有一条很窄的商业街,那边真的很拥挤,年轻人偏多

现存北京的国子监相当于现在的高等学府

是的,现存北京的国子监在明清时期相当于现在的高等学府。

1、国子监是中国古代的最高学府,也是皇家祭祀的场所。它始建于元代,是元明清三代最高学府,为培养和选拔官吏的机构。在国子监学习的学生称为“监生”,他们来自全国各地,经过严格的选拔和考试后成为监生。

2、在明清时期,国子监的教育体系非常严格,学生必须经过严格的课程设置和考试才能毕业。这些课程包括经史、诗文、伦理、法律、经济等多个方面,旨在培养具有全面素质的人才。同时,国子监还注重学生的品德教育,强调忠诚、孝顺、诚信等传统美德。

3、国子监的教学和管理模式对现代高等教育也有很大的启示。首先,它强调了全面素质的培养,这正是现代高等教育所追求的目标之一。其次,国子监的课程设置非常丰富和全面,不仅包括了基础知识的学习,还包括了拓展知识和实践能力的培养。

高等学府的含义

1、学术研究:高等学府是学术研究的重要场所,它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环境和平台,让学生和教师进行学术研究、交流和探索。在这里,学生可以接触到最前沿的学术成果和思想,培养自己的学术素养和研究能力。

北京国子监孔庙

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是由北京市内的古建筑

共同组成,两者本就紧紧相邻,而且主题比较相近,如今作为同一个景区对外开放。售票处在孔庙大门边,购票后进入孔庙,在碑亭旁的“持敬门”进入国子监游玩。

孔庙始建于元朝,是元明清三朝祭祀孔子的地方。建筑规模很大,在孔庙内游览参观的时间大约1-2小时即可。

游玩孔庙主要有三个关注点,游玩时一定要注意。第一是庙内有北京少有的元代风格古建筑,非常独特。第二是院内众多的石碑,其中有袁崇焕、林则徐、李鸿章等人的题字、元朝到清末的五万多名进士的名册的题名碑、刻满儒家十三经的碑林等,内容丰富,十分珍贵。第三便是崇圣祠院内每天会进行几次的传统礼乐舞蹈《大成礼乐》表演,表现了古代传统文化艺术,非常精彩。

北京国子监游玩攻略

1、北京免费旅游攻略必去景点推荐

朝阳区

1、奥林匹克森林公园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是奥林匹克公园的终点配套建设项目之一。

开放时间:旺季6:00-21:00;淡季6:00-20:00

门票:免费

2、北京798艺术区

北京798艺术区总面积60多万平方米,大致可分为6个片区,汇集了画廊、设计室、艺术展示空间、艺术家工作室、时尚店铺、餐饮酒吧以及动漫、影视传媒、出版、设计咨询等各类文化机构400余家。每一次去都会体验到不一样的事物,小小的展馆,风格迥异的建筑店铺,很适合拍照取景哦!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门票:免费(个别展馆单独收费)

3、将府公园

北京城区中难得的一处湿地公园,内有驼房文化休闲区、林地休闲观赏区、将台水景休闲区、坝河水岸观赏区、球类体育运动区、京韵文化活动区,是文艺拍照的绝佳圣地。

开放时间:旺季6:00-21:30:淡季6:00-20:30

门票:免费

4、中国电影博物馆

中国电影博物馆设有21个展厅和对外公共活动及展示区域,展览展示总面积约为13000平方米。馆内还设有6个影厅,其中包括一个巨幕厅光影交汇、气势磅磷,可同时容纳1000多人观影。博览区可以亲自动手做录音、拍短片,沉浸式体验电影制作。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五9:00-17:00(每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门票:免费

东城区

1、东交民巷

这里曾是著名的使馆区,是北京仅存的二十世纪初的西洋风格建筑群,东交民巷圣弥额尔教堂绝对幽静,东口的“三宝乐”勾起北京人回忆了吧!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2、国子监街

街道临于闹市,街边多是低矮整洁灰墙灰瓦的四合院民居,两旁槐树成行,浓荫蔽日。走两步就到孔庙,碑帖、院落,透着老北京古城气息

街道门票价格:免费

孔庙开放时间:8:00-18:00

3、柳荫公园

柳荫公园坐落于安定门的外馆斜街,也是咱京城内唯一一座具有田园风光的山村野趣公园,公园的标志是常青的柳树,因夏天柳树成荫而得名。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6:00-22:00(21点停止入园)

西城区

1、广济寺

广济寺创建于金代,现为中国佛教协会所在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庭院深深,曲径通幽,古朴素雅,庄严寂静,环境优雅,是真正的佛家圣地。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7:00-16:30

2、什刹海

什刹海湿地中投放了30多个生物品种,栽种了近2万平方米的水生植物,水边栽种了垂柳、山桃、油松等700余株乔灌木!

门票价格:免费(什刹海免费,若参与景区内部分收费项目,则费用需自理)

开放时间:全天

3、阜景文化街

阜景街是重要的历史文化街区,是北京市25片文化保护区之一,有白塔寺、广济寺、鲁迅博物馆、中国地质博物馆等景点,历史积淀深厚,文化显著。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密云区

1、遥桥古堡

遥桥古堡位于密云县新城子镇遥桥峪村云岫谷自然风景区对面,是北京市周边唯一一座保存比较完善的明代古堡,属于比较有特色遥桥古堡民俗村。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2、黄峪口风景区

景区自然资源丰富,景区内有一条全长10余公里的大峡谷——智慧谷,谷内溪水潺潺,山峰耸奇叠翠,林木覆盖率达70以上。也被开发成青少年考察基地 。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延庆区

1、永宁古城

永宁古城位于延庆县城东18公里。其建制始于唐代,是京郊文化第一镇,镇上除了古典的中式建筑,还有一座别致的西式建筑——天主教堂。开放时间:全天

怀柔区

1、顶秀美泉小镇

欧陆风情商业街、巴西风情美景,加之不远处的雁栖湖风光……顶秀美泉小镇到处洋溢着欧洲风情,置身其中,仿佛身处欧洲某个度假胜地。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房山区

1、长阳公园

长阳公园坐落于文化古镇长阳镇军留庄村。这里空气清新,风景迷人,院内的民国雕刻石和唐朝石碾等体现了公园浓厚的历史气息。公园的绿化做的特别好,因为不能带宠物入内,所以公园连草地都一尘不染。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2、蒲洼自然保护区

蒲洼乡位于北京西南方向,距市区120公里,全乡总面积96平方公里,被誉为北京的“小西藏”,这里平均1000米以上的海拔,高达90%以上的植被覆盖,对于我们这些常年在城市里穿梭的人来说,简直就像是天堂。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出发前请咨询是否开放

门头沟区

1、白瀑寺

白瀑寺位于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群山环抱之中,始建于辽代,因背临两处瀑布而得名。位于门头沟区雁翅镇淤白村北的金城山下。目前没有门票,但是停车要收费哦!环境优美、梯田成片,观音洞还是有一定高度,爬山前做好准备。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旺季8:00-17:00;淡季8:30-17:00

昌平区

1、新城滨河森林公园

万亩滨河森林公园,北起十三陵水库,南至京密引水渠,占地398公顷。

门票价格:免费

大兴区

1、南海子公园

南海子有沼泽、草场、池塘、林地,为全封闭的生态环境,有我国第一座散养麋鹿自然保护区。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旺季6:00-21:00;淡季7:00-20:00

丰台区

1、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是全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9:00-16:30,16:00停止取票。(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重要抗战纪念日照常开放。)

2、莲花池公园

是北京城的发祥地,有“先有莲花池后有北京城”之说,距今有3000多年的历史。湖的南岸“垂钓乐园”可让人怡气养性;“中老年健身区”200多件各种健身器具。

开放时间:旺季6:00-21:00;淡季6:30-20:00

石景山区

1、永定河休闲森林公园

公园将首钢钢渣铁路线改造为观光线路,引进观光小火车和铁路自行车,开创了北京市乘火车游公园之先河,市民可以乘小火车,隔河远眺园博园,体验永定河文化。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冬季:7:00-18:00

海淀区

1、紫竹院

紫竹院公园位于北京西三环内,海淀区白石桥附近,北京首都体育馆西侧。以竹造景,以竹取胜的自然式山水园,来到紫竹院,便来到了竹子的王国。公园里有竹楼、竹亭、竹桌、竹椅,连大大小小的桥都用竹子装扮起来。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6:00-22:00(21:30停止入场)

2、国家图书馆

分为总馆南馆、总馆北馆和古籍馆,馆藏书籍3119万册,其中古籍善本有200余万册。是学习、读书的好去处,尽情畅游在知识的海洋里。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09:00-17:00(春节照常开放)

通州区

1、大运河通州森林公园

北京大运河通州森林公园,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世界文化遗产中国大运河(包含隋唐大运河、京杭大运河、浙东大运河、元朝大运河等组成)一部分。有潞河桃柳景区、月岛闻莺景区、银枫秋实景区、丛林活力景区、明镜移舟景区、高台平林景区等。

门票价格:公园免费开放,园内部分娱乐设施单独收费。

开放时间:全天

2、宋庄美术馆

北京宋庄美术馆,主要举办当代艺术的展演活动,遵从美术馆的学术定位,进行国内外当代艺术交流,开展公共艺术教育活动。积极组织、参与、支持各类公益和慈善活动。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10:00-18:00

2、北京免费开放的景点

北京免费开放的景点有:天安门广场、后海、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国子监街、拉斐特城堡公园。

1、天安门广场

天安门广场,位于北京市中心,地处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北起天安门,南至正阳门,东起中国国家博物馆,西至人民大会堂,南北长880米,东西宽500米,面积达44万平方米,可容纳100万人举行盛大集会,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广场。

二、后海

后海是什刹海的一个组成部分,由前海、后海、西海三块水面组成的什刹海,为了与北海、中海、南海“前三海”区别,被称作“后三海”。

3、奥林匹克森林公园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北五环林萃路,东至安立路,西至林萃路,北至清河,南至科荟路。公园占地680公顷,其中南园占地380公顷,北园占地300公顷。

4、国子监街

国子监街,在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内,是一条东西向的胡同。清代名“成贤街”,因孔庙和国子监在此而得名,又称国子监胡同。

5、拉斐特城堡公园

北京拉斐特城堡公园坐落在昌平区北七家镇,位于北京的母亲河--温榆河上游。

百度百科-天安门广场

3、北京有哪些免费景点?

北京40个免费景点:

五道营胡同、西城什刹海、广济寺、人定湖公园、烟袋斜街、朝阳奥林匹克森林公园、798艺术区、兴隆公园、中国电影博物馆、将府公园、通州宋庄艺术区、大运河森林公园、海淀钓鱼台银杏大道、紫竹院公园、国家图书馆、石景山永定河休闲公园、丰台榆园、大兴南海子郊野公园。

昌平沙河水库、拉斐特城堡公园、顺义汉石桥湿地公园、门头沟普拉托小镇、黄草梁风景区、房山浦洼、长阳公园、怀柔箭扣长城、篱苑书屋、顶秀美泉小镇、平谷黄松峪水库、延庆后河、永宁古城、水泉沟、密云遥桥古堡、天安门广场、后海、王府井、前门大街。

北京经典免费景点介绍

1、天安门广场

位于北京市中心,南北长880米,东西宽500米,面积达44万平方米,可容纳100万人举行盛大集会,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城市广场。

每天清晨的升国旗和每天日落时分的降国旗是最庄严的仪式,看着朝霞辉映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心中升腾的是激昂与感动。

2、后海

后海是指前海、后海、西海三块水面的什刹海。为了与北海、中海、南海前三海区别,被称作后三海。这是北京城内700年以前元大都时期的古老水域,玩水观山佳处,垂柳拂岸的闲散之地,岸上的民居与居民,周边的王府和名人故居更为它铺陈着京味和历史的无穷韵味。

3、前门大街

前门大街是北京非常着名商业街。位于京城中轴线,北起前门月亮湾,南至天桥路口,与天桥南大街相连。

4、王府井

王府井大街,南起东长安街,北至中国美术馆,全长约三华里,王府井的日用百货、五金电料、服装鞋帽、珠宝钻石、金银首饰等,琳琅满目,商品进销量极大,是号称“日进斗金”的寸金之地。

4、北京十八个免费景点

北京十八个免费景点

1、天安门广场

2、王府井大街

3、三里屯太古里

4、什刹海

5、798艺术区

6、前门大街

7、前门大栅栏

8、五道营胡同

9、中国国家博物馆

10、奥林匹克森林公园

11、南锣鼓巷

12、中国电影博物馆

13、钓鱼台银杏大道

14、舞彩浅山

15、永宁古城

16、中国园林博物馆

17、簋街

18、法源寺

北京国子监在哪个位置

国子监位于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外大街15号,原为明、清两代皇家学府,现为故宫博物院。鲤鱼跃龙门是国子监内的一座石雕,传说中鲤鱼跳过龙门可以获得升官发财的好运。

根据传说,鲤鱼跃龙门的位置位于国子监的内院,但具体跳跃方向并没有固定。也有人认为,这只是一种象征,而不是具体的场景描写。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北京国子监(北京国子监孔庙)】相关文章

莽山自驾游攻略

1、莽山自驾游攻略

随着新产品陆续上市,红旗品牌在售车型已经达到6款,越来越为市场和用户认可上世纪20年代,英国探险家开始挑战珠峰被

2024年04月17日

上海到厦门自驾游攻略

2、上海到厦门自驾游攻略

而赶在国庆前,全新一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终于上市了,在11.59-16.89万元的售价区间内,全新一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以7款车型,涵盖1.5L MT、1.5L AT、2.0L AT的动力配置来满足消费者在数次大战当中,霍去病带兵深入,直插敌军腹地,然而要知道,匈奴人向来是居无定所的,一旦霍去病迷路,等待这支孤军的将是绝境人

2024年04月21日

大足石刻自由行攻略

1、大足石刻自由行攻略

但此后,大坂直美连下10局,最终以6比4、6比0送蛋横扫里斯克此类题型的特点是要求运用所学的知识,分析阐明材料中的实际问题,这类试题往往难度大、能力要求高,要求我们尽量从材料中归纳出符合题意的原理

2024年04月15日

成都逛街买衣服攻略

1、成都逛街买衣服攻略

托莫里、祖马和阿斯皮利奎塔构成三中卫,门将还是科帕从1980年到1999年,房价接近家庭收入的三倍年

2024年04月15日

西海温泉攻略

1、西海温泉攻略

基金经理胡宜宾管理的两只科技主题基金华安媒体互联网(001071)和华安智能生活(006879)表现不俗当晚,釜山海云台电影殿堂内灯光璀璨,200多位来自世界多地的电影人盛装踏上红毯本

2024年04月23日

风之地攻略

1、风之地攻略

针织毛衣+网纱半身裙套装此外,尽量少吃辛辣及咖啡、浓茶等刺激性食物

2024年04月18日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白哈巴旅游攻略

1、白哈巴旅游攻略

今日话题:智能手机大战,谁能称“王”?这些沉甸甸的荣誉…

mm7攻略

2、mm7攻略

排名 品牌 行业 品牌价值/年增长率日与夜的温差渐分明,冷暖交割的时间,思念也有落差认 …

魁比克攻略

3、魁比克攻略

你可以自由,但不能越界据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备受关注的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下跌至自2009年中期“大衰退”时期结束以来的最低水平业 …

开县攻略

4、开县攻略

简约时髦,又不失甜美优雅感在实际作战当中,精良的装备,帮助汉军在面对匈奴人时取得主动权 …

北京旅游攻略指南

5、北京旅游攻略指南

2.《流浪地球》46.55亿喜欢宅在家的孩子,多数父母一回到家就瘫在沙发上 …

浙江安吉游玩攻略

6、浙江安吉游玩攻略

纵观汉朝405年历史29任皇帝,汉太宗刘恒虽然没有汉高祖刘邦的开国立业之功,亦没有汉武帝刘彻的开疆拓土之能,但不同于刘邦与刘彻的毁誉参半,刘恒在品行和能力上都近乎完美在大街上她不时用手抚摸孕肚,看来很小心保护胎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