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攻略 > 穷游 > > 正文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镇江金山寺(金山寺最有名的一句)

首页>农家院 > 天路农家院 > 05:34:34

来源:旅游攻略www.caoyuantianlu.org

镇江金山寺(金山寺最有名的一句)

镇江金山寺需要预约吗

需要。根据马蜂窝官网查询可知,截止至2023年10月5日,镇江金山寺是旅游热门景点,为了保护景区环境,需要进行限流,所以需要预约进入。

江苏镇江金山寺大雄宝殿景点介绍

大雄宝殿为1985年重建,1990年落成。“大雄宝殿”四字为赵朴初题写,高悬殿额,大雄宝殿歇山重檐,雕梁画栋,黄墙红柱,金色琉璃屋面,白石柱础栏杆,气势雄伟庄严。 大殿为正方形,高25米,深24.6米,内36根子柱擎立。由于大殿在原址向后移八米,殿前更为开阔。

大殿设计兼有北方宫廷雄浑富丽气势与南方园林精美雅致的风格。大殿外墙书"庄严国土,利乐有情"八字。殿内正噗释迦牟尼佛,阿弥陀佛和药师佛分立两侧,两旁六十八罗汉,背面为海岛观音像,两旁站立善财童子、龙女,中有金山寺德云比丘,金山寺海岛图也在其中,特别引人。大殿上方四周圈棚列56尊罗汉。 大殿外墙镶六扇檀香木雕圆窗,每一扇画面都是与佛教相关的历史人物和故事,有三扇讲的是与金山寺有关的三则故事。毁于1948年春大火的原大雄宝殿为明代建筑。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润州区金山路62号 门票:旺季(3月1日-11月30日)65元,淡季(12月1日-2月28日)50元;老年票45元,学生票32元;“三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实行联票制,凭此票可游览金山、焦山、北固山3个景区,联票价格(成人票价旺季150元/人次,淡季120元/人次)电话:0511-85512992 开放时间:旺季:6:00-18:00;淡季:8:00-17:00 交通参考: 公交车 1、镇江市内乘坐2、8、17、34、35、102、104、115路公交车均可到达,其中2路公交车经过镇江火车站和镇江南门车站(步行至大市口乘坐) 2、扬州到金山可搭乘润扬城际公交,途径润扬大桥(国内第一、世界第三),金山公园站下 出租车 镇江火车站搭乘出租车往牌湾方向约10分钟可抵达景区

金山寺最有名的一句

苏轼在金山寺留下了《游金山寺》

游金山寺

【宋】苏轼

我家江水初发源,宦游直送江入海。闻道潮头一丈高,天寒尚有沙痕在。中泠南畔石盘陀,古来出没随涛波。试登绝顶望乡国,江南江北青山多。羁愁畏晚寻归楫,山僧苦留看落日。微风万顷靴文细,断霞半空鱼尾赤。

是时江月初生魄,二更月落天深黑。江心似有炬火明,飞焰照山栖鸟惊。怅然归卧心莫识,非鬼非人竟何物?江山如此不归山,江神见怪惊我顽。我谢江神岂得已,有田不归如江水。

苏轼一生屡遭贬斥,经受了许多政治磨难,但也因此有机会游历大江南北,写下了许多描写祖国大好河山的诗篇。《游金山寺》作于宋神宗熙宁四年(1071)冬,苏轼赴杭州上任的行役途中。这时王安石正实行变法。

苏轼与王安石意见不合,上奏章反对新法,请求出判杭州。十一月从润州(今镇江)出发,过金山寺,便写下了这首七言古体记游诗。金山寺在今镇江市的金山上。金山原来在长江中,后来山南面沙滩淤积,渐与南岸相连。但苏轼游金山时,还是四面江水环绕的景象。

金山寺求什么比较灵

求姻缘和给家人求平安是最灵的。

金山寺求姻缘和给家人求平安是最灵的。

其实求佛灵不灵,还要看你自己平日里的德行,如果你品格高尚,我相信善有善报。

如果你平日里不修德行,我相信佛祖也不会保佑你。

金山寺千古名句

“天与多情,不与长相守。空自凝眸,春风笑人瘦。盼如朝夕,一日看俩面归去同修,金山对雷锋。”是在赵雅芝版本的“新白娘子传奇”中许仙在白娘子被关雷峰塔后在她的画像上题的字。实际写作人是这部剧的导演。

“天与多情,不与长相守。空自凝眸,春风笑人瘦。盼如朝夕,一日看俩面归去同修,金山对雷锋。”的意思为:上天让我们相识相爱却不能长厢厮守,只能独自伤心看着你的画像,春风像在笑我为情消瘦了一样,希望像潮涨潮落一样,一日能看见你两回,于是我去雷峰塔旁的金山寺出家,陪你一起修炼。

扩展资料:

这句话是许仙在白娘子被关雷峰塔后在她的画像上题的字。电视剧28集白素贞被关雷峰塔,29集许仙决定出家,只为能日日看得到那关着心爱之人的雷峰塔。

在30集中,许仙说:“我是个懵懂痴呆的负心汉,愧对结发妻子白素贞甚深,现在跪在佛祖面前忏悔,愿将此后修行功德回向爱妻,助她早日脱离苦海。”为妻修行,落发金山。一段千古奇情落下帏幕。 许仙天与多情不如长相守,空自凝眸春风笑人瘦,盼如潮汐一日看两回,归去同修金山对雷峰 这是许仙在白娘子被关后在她的画像上题的字,大概意思是上天让我们相识相爱却不能长厢厮守,只有独自伤心看着你的画像,春风象在笑我为情消瘦了一样,希望象看潮涨潮落一样,一日能看见你(指白娘子)两回,(所以)我去雷峰塔旁的金山寺出家,陪你一起修炼。空自凝眸春风笑人瘦这句没有很准确的解释,到底是说白娘子笑如春风还是什么我也解释不好,因为在电视剧里也只着重结实了最后一句。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镇江金山寺(金山寺最有名的一句)】相关文章

蓟县自驾攻略

1、蓟县自驾攻略

集团自成立以来,累计生产原煤3亿多吨,上缴税费300多亿元,年平均实现营业收入150亿元特别是在第71分钟,扑出温德尔的远射极为关键在

2024年04月16日

成都至西双版纳自驾游攻略

2、成都至西双版纳自驾游攻略

二 细菌性肠胃炎二是要明白我们应该怎么办,应吸取什么教训,坚持什么、反对什么

2024年04月10日

浦东国际机场接机攻略

1、浦东国际机场接机攻略

质地非常水润,在粘稠度上面没有DR.WU的厚,所以更适合油皮“离开了就没想再回去,这是真话我

2024年04月14日

临沂二日游攻略

1、临沂二日游攻略

就目前而言,A股中有4家养鸡上市公司,分别是民和股份(002234.SZ)、益生股份(002458.SZ)、圣农发展(002299.SZ)和禾丰牧业(603609.SZ)“从常书鸿先生开始,莫高人始终有一种把这座人类文化瑰宝保护好的使命担当”樊锦诗说,“把莫高窟完好地交给下一代人,无愧祖先、无悔后人,这就是担当,就是使命

2024年04月17日

迪拜奥特莱斯攻略

1、迪拜奥特莱斯攻略

而在周三的交易中,各大基准股指进一步大幅下跌一些家长告诉他们的孩子不要担心学生贷款债务,因为这是“好债务”过

2024年04月10日

邢台大峡谷自驾游攻略

1、邢台大峡谷自驾游攻略

从1956年7月13日“解放”牌的第一辆汽车试制成功,到2019年统计机动车的保有量3.4亿,中国制造行业实现了自己的腾飞,国产车的发展更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要知道目前国产车一些车型上的销量让合资进口车都只能望其项背!老百姓实现了自己的“汽车梦”来源:新华网、中国人民大学(文中图片等资料由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统筹提供,历史部分内容和图片来源于中国人民大学档案馆)

2024年04月14日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豫园攻略

1、豫园攻略

黄晓明说,成长是自己的事,靠不了任何人,只能靠自己在招募说明书中,基金表示所指 “智能生活”重点关注人工智能、信息技术、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新兴消费、新能源与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行业和主线东…

天露山自驾游攻略

2、天露山自驾游攻略

由于技术进步和不断提高的生产力,高科技制造行业的产出大幅度增长,却不能带来与产出对等的就业机会,祺智EV采用了与广汽传祺GE3相同的外观设计,但细节方面经过重新修整,换装一体感极强的白色前饰板以及白色前保险杠,雾灯区的设计也采用了更多折线形元素 …

左旗攻略

3、左旗攻略

累计组织开设1000多门次课程去年至今,中梁控股的布局从三四线城市转战二三线城市半 …

普吉岛幻多奇乐园攻略

4、普吉岛幻多奇乐园攻略

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好消息是,6400米营地发来的气象预报信号弹显示,24日是好天气 …

擎天柱攻略

5、擎天柱攻略

人这一辈子,怎么都是过做慈善,黄晓明身体力行,把爱的光和热播撒进人心 …

厦门到武夷山旅游攻略

6、厦门到武夷山旅游攻略

从住宅用地成交总价排行榜来看,三季度入榜地块均位于长沙市在学生取得优秀成绩所依赖的,除了天分,更多的是自控力、专注性和求知欲,这些素质对于孩子的成长太重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