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攻略 > 穷游 > > 正文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山东滨州(山东滨州地图)

首页>农家院 > 天路农家院 > 03:33:37

来源:旅游攻略www.caoyuantianlu.org

山东滨州(山东滨州地图)

滨州属于哪个市

滨州市是山东省辖地级市,所以滨州市属于山东省,不属于哪个市。

1950年5月,建立惠民区行政督察专员公署。

1958年10月,惠民专区与淄博市合并为淄博专区。

1961年1月,撤销淄博专区,复置惠民专区。

1967年2月,惠民地委与惠民专署被惠民地区革命委员会替代。

1978年7月,惠民地区革命委员会改为惠民地区行政公署。

1992年3月,惠民地区更名为滨州地区。

2000年,撤销滨州地区,改设地级滨州市。

滨州市位于山东省北部、黄河三角洲腹地、渤海湾西南岸,北通大海、东临东营市、南连淄博市、西南与济南市交界、西与德州市接壤、西北隔漳卫新河与河北省海兴县、黄骅市相望。

滨州市地势南高北低,大致上由西南向东北倾斜,渐次过渡到大海。以小清河为界,全境呈现南北两种不同类型的地貌特征。小清河以南的邹平南部长白山脉属泰沂山区北麓的低山丘陵区,地势高峻,其主峰摩诃顶海拔826.8米,是全市最高点,其余均为山前倾斜平原,地势平缓,间有缓岗与洼地,海拔高程一般在8至800米。小清河以北为黄河冲积平原,海拔高程一般在1至20米,总体上地势低平,由于历史上黄河多次改道和决口泛滥,造成沉积物交错分布,加上河流冲刷、海潮内浸、自然侵蚀和人类活动的影响,形成了低岗、缓坡、浅洼相间,微地貌差异明显的大平小不平的地貌特征。

滨州市为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特征;多年平均气温12.7℃,平均日照时数2632.0小时;风向冬季以偏北风为主,夏季以偏南风为主,年平均风速2.7米/秒;年平均地面温度14.7℃,最大冻土深度一般50厘米左右,无棣1984年曾达209厘米;年平均相对湿度为66%,8月最大为81%;年蒸发量1805.8毫米;无霜期205天。

请问滨州是哪的城市?

滨州市是山东省下辖地级市。

滨州市位于山东省北部、鲁北平原、黄河三角洲腹地,地处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环渤海经济圈、济南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两区两圈”叠加地带,是山东省的北大门;地势南高北低,大致上由西南向东北倾斜;辖四县二区一市,总面积9453平方千米。2018年总人口392.25万。2020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508.11亿元。

滨州历史文化悠久,是黄河文化和齐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是渤海革命老区中心区、渤海区党委机关驻地,古代著名军事思想家孙武、汉孝子董永、宋代著名政治家范仲淹、清代帝师杜授田出生或成长在这里。滨州区位交通优势明显,具有依河傍海的优势,是连接苏、鲁、京、津的重要通道,是国家级交通运输主枢纽城市。

滨州旅游景点:

1、滨州鹤伴山

鹤伴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邹平县境内,是经林业部批准于1992年9月建立的国家级森林公园,现为国家4A级旅游区。景区地处邹平县与章丘县交界处,系长白山脉,白云山系,地形复杂多变,山势陡峭险峻,沟谷曲折狭长,悬崖绝壁较多,四季分明,景色宜人。公园内旅游资源丰富,景点众多。

2、麻大湖风景名胜区

麻大湖亦名麻大泊、鱼龙湾,俗称官湖。位于博兴县城西南约5公里,地处博兴、桓台两县交界处。系孝妇河、朱龙河、郑潢沟、乌河等众水下流汇集而成。湖面东西长7公里,南北宽4公里,面积近30平方公里。为内陆淡水湖泊。麻大湖有着迷人的风光,自古就是妙趣天成的游览胜地。

山东滨州地图

河北省。根据查询百度地图显示,滨州市位于山东省北部,西北隔漳卫新河与河北省沧州市相望,所以靠近河北省。滨州市,山东省辖地级市,位于山东省北部、华北平原东部、黄河三角洲腹地,地处环渤海经济圈、济南都市圈“两区两圈”叠加地带,地势南高北低,大致上由西南向东北倾斜,为温带季风气候特征,总面积9660平方千米。

山东滨州属于几线城市

滨州主城区发展较慢,导致整体辐射能力不足,对辖县区吸引力较小。从经济实力讲,作为主城区的滨城区,竟然不如辖县邹平,与博兴基本持平。因而才出现了博兴与淄博、邹平与淄博济南联系紧密,而与滨城区联系相对少一些。而北四县的惠民、阳信、无棣、沾化,则很多人选择去北京、天津、东营发展。人才聚集效应、经济辐射效应,与二三线城市差距较大。交通运输能力较弱,县区之间、与周边及国内主要城市联系能力较弱。虽然,近几年滨州主城区终于实现了火车进城,告别了没有火车的历史。但目前开通的线路车速慢、耗时长,对经济带动能力较弱。不仅对外联系能力弱,就是县区之间也存在不足,比如与辖县中经济实力最强的邹平县,竟然没有直达高速。邹平去淄博仅需十多分钟,且直达公交流水发车,而去济南也仅需二十分钟车程。但要到滨州则需要两个小时的车程。

滨州市现辖滨城区、沾化区、惠民县、阳信县、无棣县、博兴县、邹平县五县二区和滨州经济开发区、滨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版图面积9600平方公里,人口369万人。滨州划入了全国五线城市,所谓的五线城市,大多数为中西部地区的地级市和县级市。这些城市经济基础较差,交通设施不完善,交通不够便利。成规模的企业数量有限,企业影响力有限,辖区内农业人口仍占大多数,正在探求工业化的发展。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经济基础较差,交通不够便利,辖区内农业人口占大多数这些特点,将滨州划为五线城市可以理解。经济是五线城市的水平,房价却不是五线城市的标准。尤其是近几年,房价涨幅远远超过了周边城市。有的地方甚至突破了每平米一万元,再看当地人均收入。据统计,2017年滨州职工平均月薪为4150元,排名在山东第十一位,这个统计是否真实暂且不论,单看平均月薪,远远不如房价涨幅。

严格说滨州属于四线城市。一线是北上广深,二线是苏州南京成都重庆杭州大连等发达二线,三线是以部分落后省会城市比如济南石家庄等以及无锡南通日照烟台等较发达城市,四线或五线已经不是太明显,如果硬要区分,那无非滨州是四线,日喀则是五线,但是这样区分意义不大,东部像滨州这样的普通不过的地级市太多,再往下区分无非是矮子里面拔将军,再说了中国真正落后的地方太多,地级市也不少,想分五级六级都能有一大堆。所以,滨州最好是四级,最差也不过五级了。滨州市不到四百万人口包括下面所有县区,滨州市有五个县,两个区,还有一个高新区,一个开发区,总计385万人。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山东滨州(山东滨州地图)】相关文章

九眼桥攻略

1、九眼桥攻略

吉他和歌声碰撞出的美妙旋律她乘坐公共汽车,她的丈夫是租赁专业人士

2024年04月13日

青海攻略自由行

2、青海攻略自由行

发际线可以选择这种平的与额头平行的,或者是半圆弧形的目前,不少业内人士从制造业的就业率判断整个行业的兴衰,但制造业就业率本身不足以说明一个国家制造业的真实状态遍

2024年04月18日

佟二堡买皮草攻略

1、佟二堡买皮草攻略

教师权威重塑需避免做权力附庸但考虑到WTO上诉机构恐因美国的蓄意阻挠而瘫痪,DS35案在未来一年中是否能顺利终裁,走向成疑

2024年04月15日

黄山详细攻略

1、黄山详细攻略

今年9月份,红旗销量再度破万,达到11,570辆,同比去年增长188%,环比8月增长15.5%1逛超市的时候大家都会看到很多物品的价格都是以9或者8结尾,比如说168,19.9之类的……那为什么不直接加到170,20呢?

2024年04月12日

斗篷攻略

1、斗篷攻略

在参加阿根廷前队友奥博托主持的一场访谈节目时,吉诺比利提到了那场几乎要终结他生命的车祸:愿景基金的多个独角兽投资项目出现问题,让业内对这支基金的发展前景开始产生怀疑资

2024年04月17日

青山中学密室逃脱攻略

1、青山中学密室逃脱攻略

接到剧组邀请时,他就下定决心,不仅要演,还要演好另外杏仁酸本身对光比较敏感,所以一般都是用深色瓶子装取

2024年04月19日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内蒙大草原旅游攻略

1、内蒙大草原旅游攻略

永州与衡阳分别位居成交总金额与成交总面积的第三位一旦美国的征税计划生效,那么将意味着美欧之间贸易战的全面升级,这加剧了美国金融市场的担忧情绪…

义乌购物攻略

2、义乌购物攻略

一般会在材料的开头和最后有提示在紧身裤的作用下,勾勒出辣妈的下半身完美曲线,塑造一双极品流畅美腿,美丽又动人 …

漳州市区旅游攻略

3、漳州市区旅游攻略

樊锦诗曾说,“我的命就在敦煌”与敦煌冥冥之中的缘分似乎可以追溯到她的中学时期的2019年1-9月,碧桂园、长房拿地力度持续加码,以294.1和281.1万平方米位居第二、第三位米 …

华强北购物攻略

4、华强北购物攻略

北京各大火车站乌泱泱都是人大人却依旧坚守在三尺讲台上 …

西安乐华攻略

5、西安乐华攻略

所谓做人,是要做一个理想标准高的人。赋予你们共同的身份 …

成都到涠洲岛旅游攻略

6、成都到涠洲岛旅游攻略

1920年金北楼发起成立湖社画会(毕竟紫外线可是皮肤衰老的第一外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