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攻略 > 穷游 > > 正文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动车学生票(动车学生票需要什么凭证)

首页>农家院 > 天路农家院 > 05:30:35

来源:旅游攻略www.caoyuantianlu.org

动车学生票(动车学生票需要什么凭证)

高铁有学生票吗

高铁有学生票。

《铁路旅客运输规程》要求,普通大专院校的学生,凭附有加盖院校公章的减价优待证的学生证可购买学生票。硬座,硬卧,动车组(包括高速动车)二等座可购买学生票。其中,硬座为全价的50%,硬卧票价为硬座部分的50%,卧铺部分不打折,动车组二等座为全价的75%。

满足学生票身份的学生,购买高铁票时不同于普通火车,在席别方面只能选择二等座,对于一等座和商务座是学生身份无法选择的,这一点不同于普通火车,可以选择卧铺和豪华卧铺,学生在购买高铁学生票在优惠折扣方面也有别于普通火车票,与购买普通火车卧铺票的折扣相当。

学生坐高铁的注意事项

乘坐高铁需要携带有效的身份证明文件,如身份证或护照。如果是学生,还应携带有效的学生证明文件,以便享受学生票的优惠。在乘坐高铁时,可以携带行李和随身物品,但需要注意大小和重量限制。建议携带必要的物品,如手机、钱包、水杯、眼罩等。

在旅行日期之前尽可能提前预订车票,以避免车票紧张和高昂的价格。可以在网上预订,也可以前往火车站的售票窗口购买。乘坐高铁时,需要遵守安全规定,如不吸烟、不随地吐痰、不过道奔跑等。同时,需要保持安静,以不影响其他乘客的休息和工作。

动车学生票怎么购买

1、网上购买,可以直接在12306上购买高铁学生票。如果没有进行资质核验的学生,可以现在网上购买学生票。之后再去凭借身份证、学生证,前往自助取票机或者人工售票窗口办理资质核验,等到核验完成后,直接刷身份证就能进站乘车。

2、自助取票机购买,如果学生在这个学年还没有进行资质核验,需要先使用身份证和学生证,在自助取票机上先进行自助核验,之后再去直接购买学生票即可。需要注意大一新生是无法通过自助取票机购买学生票的,可以凭借录取通知书前往人工售票窗口购买。

3、人工售票窗口购买,在人工售票窗口购买学生票的时候,需要提供学生火车优惠卡、学生证、减价优惠凭证。正常情况下学生火车优惠卡都是直接粘贴在学生证上面,通过工作人员的审核后,即可购买学生票。

但需要注意每学年购买学生票的字数只有四次,并且每学年在购买学生票之前,都需要办理一次资质核验。

动车学生票需要什么凭证

买学生票一般需要学生证、身份证、大学院校录取通知书等。购买高铁、动车、火车等列车的学生票时,一般需要携带盖有学校公章的学生证与本人身份证到车站柜台核验学生资质,核验后即可在网上、车站柜台以及自助售票机购买学生票。

购买列车学生票时,每学年开始都需要进行一次学生资质核验,核验成功后可以购买学生票,一学年一般有四次优惠机会,当前学年没有用完的不能积累到下学年使用。

高考完已经拿到录取通知书的应届毕业生,可以通过录取通知书到车站人工柜台购买从出发车站到大学所在地的列车学生票。

购买景区的学生票时,部分景区支持校牌、学生证、身份证等多种核验学生资质的方式,具体根据游玩景区的规定执行。

符合这些条件可以购买学生票

◆在普通大专院校(含国家教育主管部门批准有学历教育资格的民办大学),军事院校,中、小学和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就读,没有工资收入的学生、研究生。

动车学生票怎么进站

买学生票的人,只需乘车前到车站指定售票窗口或自助售票机办理一次本人居民身份证件与学生优惠卡的核验手续(学生票需每学年乘车前办理一次),通过核验手续的旅客购票后,可凭居民身份证件自助办理实名制验证和进出站检票手续。

符合购买学生票条件的旅客,乘车前应到车站指定售票窗口或自动售/取票机,办理1次本人居民身份证件与学生优惠卡的核验手续 (学生票需每学年乘车前办理1次,每年10月1日至次年的9月30日为一学年)。通过核验后,在已实施电子客票的车站,持身份证和学生证进出站检票。

注意:铁路工作人员有权在车站和列车核对其减价优惠 (待) 凭证,持学生票的旅客应当在开车前办理核验手续后进站乘车。

下列情况不能发售学生票:

学校所在地有学生父或母其中一方时。

学生因休学、复学、转学、退学时。

学生往返于学校与实习地点时。

学生证未按时办理学校注册的。

学生证优惠乘车区间更改但未加盖学校公章的。

没有“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不能识别或者与学生证记载不一致的。

动车学生票使用规则

高铁学生票使用规则:

1、购买学生高铁票的时间是在寒假、暑假【疫情期间可能会延长】。

2、学校地址跟父亲或者母亲居住地不是在同一个城市。

3、就读的学校是由国家教育主管部门批准有学历教育资格的学校。

4、学生票优惠乘车范围是在学校与父亲或者母亲居住地之间。

5、大中专学生要有贴有学生火车优惠卡和盖有学校公章的减价优待凭证的学生证,毕业生和小学生要有学校开具的书面证明,新生有录取通知书。

6、这一学年购买学生票次数(单程)未超过4次(本年没有用完的次数不可以加到下学年用)。

下述情形不可以购买高铁票学生票:

1、学生正在退学、转学、复学、休学时间段内; 1、首先保证自己的学生证上有火车票优惠磁卡,磁卡里要有次数。没有的或者用完的可以在学校冲充磁。

2、然后用12306建立自己的买票账号,完善个人信息,添加常用联系人。

3、然后回到12306首页,点击购票进入购票页面,选择学生,时间,线路。

4、找到合适的火车后就点击预订,进入预定界面,票种选择学生票。

5、输提交订单就可以了,提示付款成功后,就可以安全退出,然后凭借学生证和身份证去火车票代售点取票就行了。

扩展资料

购票注意事项

1、同学们,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不能识读时,不发售学生票。大家应当妥善保管火车票优惠卡。寒、暑假前,到学校指定地点对火车票优惠卡进行检测,不能识读时,应按学校规定办理换卡手续。

2、如果需要购买的车票已经超过您的减价优待证上记载的优惠乘车区间乘车时,对超过区间按一般旅客办理,须购买全价车票。

3、同学们在回家或返校时,如果需购买联程票或全程旅行中一段需乘坐其他交通工具时,在优惠乘车区间内且不绕道的原则上,经确认后可以分段购买学生票。分段购票时,只核减一次次数后,其余各段不再核减次数。

4、当每年铁道部公布可以购买学生票的日期后,在此日期,学生只能购买座票,即硬卧和软卧不可被购买,只有在正常预售期内才能购买硬卧和软卧。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动车学生票(动车学生票需要什么凭证)】相关文章

松滋攻略

1、松滋攻略

虽然刘协中途有过不甘心,也尝试过暗下去反抗,但是面对曹操的残暴,计划都以失败告终有什么样的人能被提拔领导要看提拔他领导看中什么提

2024年04月23日

banana攻略

2、banana攻略

孙颖莎首轮遭遇田志希,丢掉两局以4-2过关,六局比分为16-14、6-11、11-4、11-3、8-11和11-6对此,中梁控股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黄春雷表示,只是2015年到2017年,大家都看到了三四线城市的机会,所以选择一致不

2024年04月23日

青海 攻略

1、青海 攻略

世乒赛冠军刘诗雯对阵代表法国出战的华裔选手袁嘉楠,前三局赢的都非常轻松,以11-5、11-3和11-4拿下双努力演戏,是不改的初心

2024年04月19日

皇家量子号邮轮攻略

1、皇家量子号邮轮攻略

正如吉诺比利感慨的,这一切很幸运地都没有发生,他也在跟死神擦肩而过后逃过一劫,之后才有了那么多精彩的比赛和令人难忘的瞬间在如果你研究生毕业后的起薪将超过你用来支付教育费用的贷款,这可能是一项不错的投资, savingforcollege.com的研究副总裁马克•坎特罗威茨说的

2024年04月15日

西安旅游攻略华山

1、西安旅游攻略华山

但需要注意的是,这样的优惠主要针对EV450车型,帝豪EV500目前几乎还没有优惠第一财经记者梳理从1999年至今WTO所做的所有终裁决定发现,此次是WTO做出的,史上金额最大的一次终裁决定

2024年04月20日

嵊泗住宿攻略

1、嵊泗住宿攻略

“文物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维系民族精神,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半三分之一家长基本没有能力跟得上

2024年04月18日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首尔 旅游攻略

1、首尔 旅游攻略

小笼包茶叶盒、上海路牌冰箱贴、红楼梦大观园书签、大英博物馆刘易斯黄金贴……完美学院的负责人陆少(《勇敢者游戏》尼克·乔纳斯配音)起初看似支持他们,但最终却试图阻止小希获得她最想要的东西…

磨西镇攻略

2、磨西镇攻略

可以一科答完再答一科,不要把自己的思维弄乱,作为一家世界级的豪门落魄到这种地步,真的令人扼腕人 …

西安峪口旅游攻略

3、西安峪口旅游攻略

重点解决体育特色小镇建设的瓶颈问题,体育特色小镇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也将成就一批先行先试的示范样板微A字版型设计,可以遮住下半身赘肉,显瘦效果极佳 …

云南穷游攻略

4、云南穷游攻略

就目前的状态和实力来看,巩立姣的女子铅球堪称中国田径目前最稳的一个项目,非常期待她在东京奥运会上可以延续辉煌,首次登上奥运的最高领奖台二看鼻梁基础的高低 …

香港深水埗攻略

5、香港深水埗攻略

此时,刚跨过40岁门槛的黄晓明活出了睿智和通透,不再为外界的言语和嘲讽而失意、纠结、难过,反而是把这些当作对自己鞭策和激励浙江大学全球排名70名,全国排名第三 …

长安汪攻略

6、长安汪攻略

说话不清或理解语言困难带着责任和使命,黄晓明用认真、执着、努力和忘我投入让自己成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