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攻略 > 穷游 > > 正文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百合素食,鲜百合可以做哪些菜

首页>农家院 > 天路农家院 > 02:37:37

来源:旅游攻略www.caoyuantianlu.org

百合素食,鲜百合可以做哪些菜

百合素食目录

的做法,素炒鲜百合怎么做好吃,素炒鲜百合的家常做法

鲜百合可以做哪些菜

新鲜百合怎么做好吃

百合素食是一种以百合花、百合根、百合球等植物为主要材料的素食。百合素食是一种健康、营养丰富、低脂肪、低热量的食品,被广泛认为是一种养生食品。其制作方法多种多样,可以做成汤、炒菜、凉拌等多种形式,并且口感清香、口感清甜,深受人们的喜爱。百合素食不仅可以满足人们的口腹之欲,还可以起到养生保健的作用,是一种非常健康的素食。"

的做法,素炒鲜百合怎么做好吃,素炒鲜百合的家常做法

展开全部

所需材料

0人喜欢

0人收藏

加入菜单

主料

胡萝卜胡萝卜1个相克食物

百合百合1个相克食物

辅料

白砂糖白砂糖适量相克食物

芹菜芹菜50g相克食物

红辣椒红辣椒2个

调料

盐适量

油适量

制作步骤

1素炒鲜百合1

1.百合剥开,用盐水泡30分钟。

2素炒鲜百合2

2.胡萝卜、芹菜、辣椒切好。

3素炒鲜百合3

3.锅里烧开水,放入百合焯水1分钟。

4素炒鲜百合4

4.捞出过冷水。

5素炒鲜百合5

5.锅里放油,放入辣椒爆出辣味。

6素炒鲜百合6

6.放入胡萝卜翻炒两下。

7素炒鲜百合7

7.放入芹菜继续翻炒。

8素炒鲜百合8

8.放入控干水分的百合。

9素炒鲜百合9

9.翻炒几下放点糖。

10素炒鲜百合10

10.放盐出锅。

鲜百合可以做哪些菜

1.冰糖炖百合 百合、冰糖各60克,款冬花15克。

将百合洗净后,一瓣瓣撕开,与款冬花一同放入瓦锅内,加水适量.文火炖,快熟时,加入冰糖,炖至百合熟烂时即可服食。

此菜具有润燥清火,清心养肺的功效,适用于肺燥干咳.心烦口渴等症。

2.清蒸百合 百合鲜品500克,白糖适量。

将百合洗净后掰开成片状;置于盘中,加白糖蒸熟即可。

此谱出自《素食说略》,具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的功效,可治疗干咳,久咳,失眠,心烦等病症。

3.百合炒里脊 百合200克,里脊肉150克,鸡蛋3枚。

将百合洗净,掰成片;里脊肉切薄片,用盐、蛋清抓渍,湿淀粉拌匀,一并在油锅中翻炒调味即成。

此菜在夏季食用,味醇而不腻,且有补益五脏,养阴清热的功效。

老幼皆宜,体瘦口渴,心烦者食之尤妙。

4.百合冬瓜汤 百合5O克,鲜冬瓜400克、鸡蛋1枚。

将百合洗净撕片,冬瓜切薄片,加水煮沸后,倒入鸡蛋清,酌加油、盐拌匀熬汤,至汤呈乳白色时即可装碗。

此汤有清凉,祛热,解暑的功效,是暑季食疗佳肴,常人皆可食之。

5.百合饮 百合50克,白木耳30克,白冰糖3O克。

百合洗净后放入瓦锅中,加水5OO毫升,再加白木耳、白冰糖同炖至熟;频频饮用,能清热生津,解暑消烦,利咽润肠,适用于便秘,干咳,心烦口渴等病症。

咽喉肿痛者饮用亦有一定疗效。

百合性寒粘腻,脾胃虚寒、湿浊内阻者不宜多食。

1》百合排骨汤

[用料]

鲜百合(若采用兰州百合,则瓣大而无苦味)150克,大排骨(或小排骨)500克,生姜3克,青葱3克,黄酒、精盐、味精各适量。

[制法]

(1)排骨洗净、沥干,用刀背将其逐块拍松。

(2)清水1000克,加姜片煮沸,投入排骨,旺火煮沸,撇去浮沫,烹上黄酒,改用文火炯煮。

(3)百合摘去老瓣,逐片掰下,指甲掐住瓣尖,顺内壁轻轻撕下膜衣,加少许盐捏洗后,冷水冲净(若是兰州百合不用撕去内膜,只需冷水冲净)。

(4)见排骨已8成酥烂,加入百合煮沸,用精盐调味,文火炳至百合酥而不烂,加入味精,撤上葱末起锅。

[特点]汤汁醇浓,清鲜酥软。

2》百合鱼片

[用料]

鲜百合150克,青鱼(或草鱼,或黑色)肉段400克,生姜3克,青葱3克,水发黑木耳15克,蛋清1只,生粉10克,植物油(或猪油)、黄酒、精盐、白糖、味精各适量。

[制法]

(1)鲜百合剥去外面一层老瓣,分掰成瓣后洗净,加少许盐捏一下后冷水淋冲至净,沥干。

(2)鱼段片去皮、红色肉,片切成约3厘米见方、l厘米厚的薄片,加上酒、盐、蛋清、生粉,拌和待用。

(3)水发黑木耳洗去泥沙,撕成小朵。

(4)植物油(或熟猪油250克,烧熟后降温至5成热,爆香姜片,分批投入鱼片,轻轻翻动,见泛白,倒人漏勺沥干油。

(5)炒锅内留油15克,烧至6成热,倒入百合片,煸透,加盐、糖、少许水,旺火煮沸,焖酥;投入鱼片,浇上黄酒,轻轻炒动,调味煮沸,加入味精、葱末。

水生粉勾芡;再淋上少许熟猪油,炒勺起锅。

[特点]鱼片鲜嫩,百合香酥。

3》牛肉炒百合

材料:

新鲜百合200克,牛肉300克,青椒、红椒、葱白、蒜片、太白粉、米酒、酱油、色拉油适量,糖、蚝油、酱油少许。

做法:

1.百合掰开洗净,青、红椒切小块;酱油、蚝油、糖拌均匀。

2.牛肉切片,加入酱油、色拉油、太白粉拌均匀。

3.平底锅里,倒入少许油烧热,放入葱白、蒜片、牛肉片拌炒至牛肉变色(如温度太可先熄火)。

4.最后倒入拌均匀的调味料,起锅前洒点米酒即可。

4》百合炒腊肉

原料:

腊肉150克,西芹、百合、草莓各100克。

做法:

1、腊肉切成片,西芹去筋切成片,百合掰开洗净,草莓切成片。

2、锅中放水烧开,加西芹、百合过一下油水,腊肉也过一下开水。

3、锅中放2勺油,烧至温油,腊肉放入锅中氽烫一下。

4、炒锅中留底油,放入蒜茸、姜片起锅,把主配料同放锅中一起翻炒,加盐、味精、糖、水淀粉勾芡,淋上即可。

提示 如果没有草莓,可用菠萝等水果代替,味道略有不同。

5》百合炒玉米西芹

材料:

百合200克,玉米粒100克,西芹100克、胡萝卜50克,盐、蘑菇精、色拉油适量。

做法:

1、西芹洗净、切段,百合剥开、洗净,胡萝卜去皮、洗净、切成菱形小块。

2、将全部原料用沸水焯一下。

3、锅内放色拉油,下入焯好的蔬菜翻炒,用盐、蘑菇精调味后即成。

新鲜百合怎么做好吃

1.百合稀饭

将百合瓣洗净,放入适量的米和水煮熟即可。

2.清炒百合

将百合瓣洗净备用,准备好适量姜片、蒜片、花椒等,待油下锅烧辣放入姜片、蒜片、花椒,再把百合下锅翻炒,起锅前放适量食盐、味精即可。

吃起来香脆又不失去百合特有的质地。

3.百合炖汤

将百合瓣洗净后,在汤起锅前30分钟,加入百合炖熟即可。

可以和其他中药材一起炖汤。

吃起来很面,口感不错。

4.百合炒肉丝

瘦肉切丝,酌量加入鸡蛋和淀粉,拌匀。

姜切丝,蒜切片,油温至微辣时加入姜丝蒜片和适量花椒,再加入肉丝翻炒一下迅速起锅,避免将肉丝炒老了。

将百合下锅清炒,再放入初步炒好的肉丝一起翻炒,起锅前放适量食盐、味精即可。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百合素食,鲜百合可以做哪些菜】相关文章

去稻城亚丁自助游攻略

1、去稻城亚丁自助游攻略

阻止了鲍信动手的企图阿森纳也算是挖到宝了,在今年夏天球队仅花了510万英镑就引进了马蒂内利内

2024年04月19日

日本旅游攻略2013

2、日本旅游攻略2013

百褶垂感多层网纱设计,大摆的造型非常有气场,出街超有型,行走间,自带优雅女王范设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发扬女排精神,砥砺前行,戒骄戒躁,希望能够在东京奥运会上,向总书记和全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2024年04月25日

泰安住宿攻略

1、泰安住宿攻略

这个少雨的秋,薄云系不住沉甸甸的心事,牵挂无声,绾成指尖染香的诗句割4、并非所有旧经验都已过时

2024年04月19日

月坨岛游攻略

1、月坨岛游攻略

医疗性的硅胶具有耐高低温,化学稳定性、耐腐蚀性、组织相容性均好,不致癌、不致畸,不会和人体组织长在一起达米恩-李表示,他相信自己的实力里

2024年04月20日

桐庐富春江旅游攻略

1、桐庐富春江旅游攻略

达美航空表示,美国的征税计划将严重损害航空业,伤及数百万雇员利益,并影响美国民众的公共出行空第一次行军相对顺利,队员们很快攀登到海拔6400米,第二次行军开始变得艰难,77名运动员中只有44人到达7007米的北坳顶端,汪矶因为发生严重的缺氧反应,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2024年04月26日

宝鸡旅游景点攻略

1、宝鸡旅游景点攻略

本届釜山电影节将有约300部电影在影院上映,其中约120部为全球首映汉朝被迫与匈奴人缔结盟约,以和亲的方式换来和平和

2024年04月22日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重庆东泉攻略

1、重庆东泉攻略

因此,给予其“减持”评级,目标价48港元对于尽数诛灭宦官的行动,一直得不到何太后的支持何…

犹他州攻略

2、犹他州攻略

也可以按照试卷的顺序作答,这个看个人习惯!总之,怎么样节省时间就怎么进行!而祺智PHEV则因为异味、异响甚至转向柱生锈被大量吐槽 …

新疆滑雪攻略

3、新疆滑雪攻略

在今年休赛期,达米恩-李再度和勇士签下一份双向合同,由于他的身份是库里亲妹夫,因此,在外界看来,达米恩-李之所以能够留队,和库里有着直接关系。它添加了10%浓度的杜鹃花酸,其实当中还配有了果酸和水杨酸,所以其实效果很猛,敏感肌妹子需要小心使用 …

蛟河旅游攻略

4、蛟河旅游攻略

如今这一位置属于法网冠军巴蒂,但澳大利亚姑娘坐得并不稳蒂他也和曾经的我们一样,有过学习、成长路上的苦闷,被嘲笑、被打击,也曾难过和失意 …

塔母攻略

5、塔母攻略

在今年夏天,巴特勒以先签后换的方式转会热火,他和迈阿密签下了一份4年1.42亿美元的合同,在签下肥约后,巴特勒并没有就此松懈,在赛季刚一开始,他就为球队做出了榜样因为没有扣扣子,衬衫下摆可以随意摆弄,可以将衣角交叉,造成“裹身”的细节效果 …

珠海过关攻略

6、珠海过关攻略

请输入少于17字的页标题而过往的岁月和画面,也便在这些歌声中不断闪现 …